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20121014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推動成果訪視計畫學校成果展第一次準備會議心得

獲選縣市:屏東縣、高雄市、新竹縣 獲選學校:國小組8所、國中組3所、高中高職組2所
1.屏東縣潮和國小、2.新竹市竹大附小、3.台中市協和國小、4.新竹縣陸豐國小、5.花蓮縣西寶國小、6.台北市富安國小、7.高雄市前金國小、8.嘉義市北園國小、9.高雄市大義國中、10.南投縣北梅國中、11.新竹市竹光國中、12.桃園縣私立光啟中學、13.高雄市高雄高工
預計10/18做第2次會前會議,要做先前深度報告,要深度喔!挖哩....以工作坊的方式做PPT報告與討論。ㄟ...有校長提議時間太短,是否由幾間學校代表報告就好,這個主意不錯,我可以坐著拍手就好,害我這兩天一直殺死腦細胞的做簡報。
我們呈現的重點是E化各項表件資料、檔案的部分,以及學校行政支持操作策略歷程。
教育部長官說,由於教育部本週才公布教師評鑑的新聞,所以無法馬上公告得獎新聞稿,避免讓人錯誤解讀教專典範的意義。至於報告內容應該強調評鑑分析,這才是現場教師所需要的,也是全國教師會所質疑的部分。
所以拉回來焦點是評鑑是這次訪視結果的取捨重點,所以評鑑資料的呈現主軸是目前獲選學校的主因。所以原本謠傳的入選學校,因為縮小焦點所以剔除了很多表現很好的學校。
報告內容強調對話,能提供現場學校問題解決。聚焦於評鑑規準解讀與修訂,評鑑資料,評鑑資料分析,依據評鑑結果之專業成長,相關計畫整合等議題。本校選擇報告的重點為教學檔案與學校行政支持系統。
屏東縣政府報告的重點是初階評鑑人員研習與評鑑人才認證兩個向度。高雄市講推動策略。新竹縣講社群推動部分。
教育部提問:社群所花經費是教專的好幾倍,但如何拉回來提供社群與教專的相結合這是要提出來的,而分享時要注意這個切入點的部分。
10月份個資法實施後,對教學觀察呈現的部分是否有衝擊,教育部頃向於修法這部分,本校這部分已經設置篩選關卡,有關影片部分,依個資法規定未經當事人同意不得播放的條款,目前會先頃向先隱藏連結,但教育部會提案修法針對教學部分不做此限定。
竹大附小的校長超級會講,可能是因為她快退休了,一直講她怎麼奉獻於推動該校教專,嗯!聽豐功偉業真是累人,不過,該校真的很厲害就是了。
我一直在想,不妨將訪視委員甄選結果,將各校被青睞的部分做報告就好,一直在討論要怎麼分組報告,時間又不夠、場地又不夠,針對訪視委員認為學校典範部分做分享不就好了嗎?不過,好像每間學校都想分享完整ㄋㄟ..,大概都是女校長居多的原因吧!因為國小組有5位女校長,啊..我這樣講好像又會被批評是種族歧視!.........
教育部說,這次報告完後,還沒結束喔,接下來各分區教學夥伴研習或回流教育的場合,將會請這些獲獎學校到校做分享報告,屆時還要更多夥伴代表學校去分享。(反正我不要再去了)
今天講的大致上的內容,我講得太簡單了,因為我已經做好簡報了,結果他們又沒有要今天看,感覺被耍了,教育部長官,好像無法理解,唉!真是麻煩的報告,還要指定校長說明要報告的內容,害校長說的有點火氣。
現在13:15,我開始吃午餐(壽司),累啊......聽得很累..........快結束了..14:30..我終於弄懂他們講了一堆的要求是什麼了..不要講學校特殊的部分,不講感人事蹟,講別人可以複製的地方,.............................................總結......真是沒效率的開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